星期六晚上啟程

到隔天早上回家

雖然短短半天

卻好累好累

而且跟傅先生一樣做惡夢

難不成真的老了!?(睡整天還是補不回來)

 

傅先生是夢到自己被風災困在山上

還帶領民宿的旅人一起開路逃難

很明顯的新聞看太多惡夢

 

我的夢就奇妙一點了

 

夢到自己在某個夜晚的北極冰原上

對抗幽靈鬼怪

一直逃一直逃

朝向一座冰雪山

努力的爬

快到頂端 我站在一個懸崖旁

腳軟不敢再繼續往上

因為

先是震驚於天空的美麗

滿天星斗

沒有光害

連銀河、星系 都看的好清楚

這明明該高興

但是當我低頭看著應該都是冰塊卻沒有冰塊的北極海

天空和海面上一樣的底色 濃濃的黑色

真的很壯觀又很恐怖

我跪在地上不敢再繼續

因為我只有自己一個人

太渺小了!!真的不敢!!

 

後來理智開始回來的時候

我就覺得更不對了

明明在北極

為什麼我穿著短袖而且不會覺得冷!?

越想越恐怖

夢中的我以為已經世界末日了

北極也不冷了(所以冰塊才會都沒了)

就被嚇醒.......

 

我想應該是我快把黃金羅盤第三集快看完的關係吧~

因為書裡的背景是在北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